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税务赋能,助力韶关新区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08-26 09:21:0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主动服务韶关高新技术企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优化纳税服务,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走深走实,优化韶关高新区提供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新区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释放减税红利 惠企纾困“加速跑”

“仅花了两天时间,我们就收到了留抵税额1009万元,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在高端智能化配电设备产业基地工程建设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大大缓解了我们建设资金的压力,为公司按进度施工建设提供了很大的支持。”韶关明德电器设备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说。

今年以来,国内外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建筑原材料费用、人工成本等也出现较大涨幅,造成部分工业企业加大了经营成本,出现资金链紧张的困难。正当韶关明德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为此发愁时,武江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精准辅导企业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并辅导企业全程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线上办理,免去了准备纸质资料的繁琐并缩减了来回路程的时间,从发出申请到审批通过,再到留抵税款到账,仅仅花费两个工作日的时间,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畅享便民办税春风,受到了纳税人的热情点赞。

为帮助企业实现“轻装快跑”,武江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需求,认真梳理归纳出税收优惠政策变化、办理流程等关注度较高的问题,重点加强对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广东印雪精舍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位于莞韶城创新园内,是以矿泉泡池为特色,集客房、餐饮、会议为一体的高端酒店。目前酒店一期已投入试运营,但由于是新开酒店,尚处于打响知名度阶段,加上受疫情影响,旅游住宿餐饮等不景气因素,另外酒店二期也正在开发中,造成公司资金周转压力大。

“在我们面临困难时,税务部门为我们带来了261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 广东印雪精舍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说,此举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增强了企业在韶关生产投资发展的信心。

搭建服务平台 支持双创“惠制造”

近年来,创新升级成为了企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随着韶关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一批批富有活力、具有成长性的“双创”企业先后在韶关高新区落地生根。为助力这些企业蓬勃发展,武江区税务局创新“传薪火 筑税优”品牌矩阵,联合韶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韶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签订三方合作共建协议,建立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在莞韶大厦设立“税优服务e站”,搭建起税企服务的“新平台”。

“税优服务e站”推出以来,武江区税务局先后在韶能集团韶关宏大齿轮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纳税人讲堂8次,培训纳税人近400人次,解决企业涉税问题20余个。在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工作开展之际,该局还派出“税务青年助企团”,为4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有意向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纳税人,深入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以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让企业借着科技创新的东风,加快转型升级。

 

“此次税务部门在我们公司门口举办培训辅导,让我们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的条件以及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们公司也会积极进行申报,争取早日加入高新技术企业行列。”韶关市天源重机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税优服务e站”培训现场说。

税收优惠红利的充分释放是“双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能。武江区税务局通过发挥税务专业优势,深入企业开展“靶向”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双创”企业掌握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为“双创”企业升级发展赋能。“减税降费减轻了公司的负担,2020年我们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共660万元,我们打算把省下来的这笔资金再投入到创新研发中去,有了国家各项政策的支持,我们现在干劲更足了!”广东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激活发展动能 春雨润苗“苗更绿”

“现在税务部门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公司享受了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去年合计退税15万余元,有效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压力。”广东信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春雨细无声,点滴在呵护。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扎根土壤,武江区税务局联合武江区工商业联合会举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小微企业政策宣传辅导活动,为企业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精准送达小微企业,润泽小微“新苗”茁壮成长,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

“我们公司今天收到了‘社保e贷’的贷款资金200万元,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到账,真是太开心了!这下再也不用担心资金周转问题了,真的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多亏了有你们在!”日前,韶关市广前水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给税务部门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字里行间对税务部门通过“社保e贷”普惠金融服务项目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的问题表示感谢。

为支持企业发展,武江区税务局还联合当地银行业等金融机构广泛开展“银税互动”,为纳税信用评级高、融资需求迫切的企业引来“资金活水”,送上润苗“及时雨”,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该局负责人表示,武江区税务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费需求,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服务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全面助力韶关高新区发展。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陈敏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