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韶关武江税务这样助力大学生“展翅高飞”
发布时间:2021-09-03 10:10:0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武江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召开“建党百年恰风华 追梦青春正当时”实习成果交流会,对2021年“展翅计划”活动进行总结。为助力“稳就业”,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通过为大学生提供实训岗位、邀请大学生体验纳税服务工作、开设就业创业讲堂等多种方式,助力大学生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切实为青年学子办实事好事。

韶关武江税务助力大学生“展翅高飞”。武江税务 供图

提供实训平台“导师制”助力大学生提升技能

“原来税务部门是这样办公的!”第一次来到武江区税务局的00后大学实习生朱文菲兴奋地说道。

在今年暑假,武江区税务局积极参与2021年“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通过“易展翅”平台发布涵盖党建、税收宣传、文秘、税务助理等不同的实习岗位,共吸引近100人报名参与,最终通过“公益配岗”和“双向选择”相结合的方式,与7名大学实习生签订了实习协议。

为帮助大学生搭建“传道授业解惑”的学习平台,该局建立了一对一“导师制”,通过每个青年税务干部带一名大学实习生的方式,让实习生们在专业的一对一“导师制”指导下,迅速适应工作环境,使“导师”成为实习生的“良师”。同时,该局还建立了“每周一课”学习培训制度,每周为青年实习生讲解社保费政策、公文写作等不同的培训课程,并将课堂理论知识与操作及时对接,使青年学子的综合素质得到全方面的提升。

创新双向互动体验纳税服务工作

“各位纳税服务体验师朋友上午好,我是今年‘展翅计划’的实习生张梦玉,这是5G办税微厅的后台,让我们来看一看它有多智能吧!”

近日,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融5G办税 畅享全城通办”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活动中,该局青年税务干部分别带领两名“跟班”实习生,通过当下热门的“网络直播”方式,以第一人称视角在“税银互融”5G办税微厅及后台团队办公区进行直播,让屏幕前的广大纳税服务体验师感受“同城通办”涉税费业务的智能与便捷。

通过直播“探班”,在让实习生们“尝鲜”体验纳税服务工作、实现教学相长的同时,又能从纳税人、高校实习人员及税务人员三种不同人群的角度,为纳税服务工作“找茬”,实现双向互动。

“跟我在课堂上了解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在这里,我不仅感受到了智能且科技感十足的办税微厅,还见识到自助办税、智能导税的厉害之处。”另一位实习生张伽玮不禁感叹道。

开设“云端”税法课堂护航毕业生就业创业

“大学生创业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需要注意哪些涉税问题?”……

每年的应届毕业生不仅要面临找工作难的压力,还要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和难题。随着“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观念的深入人心,自主创业也成为不少大学生走出校门的选择。为助力“稳就业”“保就业”,武江区税务局紧贴高校毕业生群体需求,对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全面梳理,通过开设税费政策“云直播”课程,线上为高校毕业生有针对性地讲解支持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创业初期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并详细介绍国家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为青年学生送优惠、添底气,增强就业创业信心。

“我今年毕业打算和朋友一起创业,正了解相关政策呢,今天税务部门的线上税法宣传,解答了不少关于税收方面的困惑。”听完税收宣传课堂的李同学表示,这节课真是一场“及时雨”。

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江区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务职能,做好税务辅导,办好惠民实事,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加把劲、出份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