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网:韶关翁源:高效办理留抵退税 “一企一策”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1-09-17 16:54:16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通讯员/陈新尧 胡芳)近日,两位纳税人为韶关市翁源县税务局送来一面“精细服务为企业 先锋模范作表率”锦旗,感谢该局高效、暖心的纳税服务。“从提交申请到退税到账,仅用了3天时间税务局就完成了1000多万的留抵退税办理,感谢你们的高效服务,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翁源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邱先生说。

据悉,翁源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后台筛选数据时查询到翁源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符合享受增量留抵退税的税收优惠政策条件,并在随后的实地走访中了解到,近年来该企业在当地连续建有5个房产项目,流动资金压力较大。在充分了解到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后,翁源县税务局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及时上门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辅导企业进行退税申报,并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了1499.5万元退税审批。

翁源县税务局为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落到实处,对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动态监管,定期筛选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让企业能快速享受政策红利,加速资金周转。

 

翁源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税费优惠政策。通讯员供图

据翁源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一企一策”专属税收服务是翁源税务立足“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生动实践,是翁源税务围绕行业特点,在优化纳税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上又一次务实创新。通过对企业纳税服务需求进行深入调研,重点关注企业的重大复杂涉税事项,做精做细服务内容,深化需求对接,优化服务对接,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不断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