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税务局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税爱相伴 助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2-09-16 09:21:29来源:韶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谢谢税务局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你们诚挚温暖的帮扶,是照亮我前行的阳光。我一定不辜负你们的鼓励和支持,上大学后我会加倍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像你们一样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这是市税务局助学对象小张同学通过微信给她的“知心姐姐”发来的一段感谢话语。  

 

助学探访。图片由市税务局提供

小张同学是2017年市税务局对口帮扶始兴县周所村时建立的助学对象。时读初二的她父亲早逝,母亲长期患病,家庭条件困难,被列为助学对象。市税务局机关妇联在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后,便指派一名年轻女税务干部对其进行结对帮扶,成为她的“知心姐姐”,为她答疑解惑,倾听她的心声,帮助她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此外,在小张同学就读初中、高中期间,市税务局机关妇联一直为其捐款助学、定期探访,关注其身心健康,并加强与村委的沟通,积极争取村里对其家庭的帮扶。今年8月,小张同学收到心仪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即将入学之际,市税务局机关妇联开展“爱心父母”助学活动,为即将步入大学学堂的小张同学送上助学金以及助学用品,向其表示祝贺的同时叮嘱其在大学期间要继续自信、自立、自强,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扶贫先扶智、助困先助学,不能让一个优秀学子因贫困失去改变命运的机会。”谈及开展助学活动的体会,市税务局机关妇联主席满是欣慰。  

据悉,今年是市税务局第六年开展“税爱相伴”助学活动。6年来,韶关市税务局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奋战中坚持“扶贫先扶智”的主基调,将振兴乡村与振兴教育结合,用有使命、有质量、有温度的助力持续开展对帮扶村学子的关爱和帮扶。此外,该局在开展“税爱相伴”系列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开展“携税童行”“给山区孩子一本好书”“母亲邮包”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号召干部职工加入韶关市“爱心父母大联盟”,让志愿服务之花绽放善美韶城。截至目前,市税务局已累计帮助7名学子实现读书梦。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市税务局将持续关心关注乡村少年儿童的生活、教育等情况,动员更多的‘爱心父母’给予他们帮助,让他们在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 责任编辑: 张惠娟 ]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