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韶关:“税”暖报春光,佳节味正浓
发布时间:2023-01-20 09:33:1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春节临近,街头巷尾张灯结彩,赶年集、备年货、逛花市,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韶关税务部门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提供高效智慧的贴心服务,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增添了一份温暖年味。

贴心服务

迎春花市“红红火火”

迎春花市是岭南地区传统民俗文化盛会,走进韶关花卉市场,各类花卉映入眼帘,娇艳的蝴蝶兰、鲜红的杜鹃,各式各样的鲜花争奇斗艳,象征“红红火火”寓意的鲜花都被摆放到店铺显眼处。

“蝴蝶兰是过年必备,颜值高、寓意好。兰花花期长,在家里摆上几盆,过年的氛围感就出来啦!”蝴蝶兰种植基地负责人郑先生介绍道,“我们基地种植蝴蝶兰面积逐步扩大,从最开始的3.8亩发展到现如今的20多亩,产量也增加至120多万株。”


花卉销售旺季的到来,无疑使花卉市场商户发票需求量增加。对此,韶关税务部门税务人员主动走进花市,提供“手把手”上门辅导、“面对面”政策解读的同时,还为花商开通了办税缴费“绿色通道”,简化票种核定、发票领用等涉税业务办理事项,加速商户发票申领审核进度,助力花商在春节旺季的销售额节节攀升。

“别看我们介绍起蝴蝶兰来头头是道,但对于网上如何开具发票始终云里雾里,还好关键时刻税务人员上门辅导,‘手把手’教会我们在网上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并详细介绍了‘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郑先生说,“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赢得了更多时间备战迎春花市。”

税惠助力

餐饮市场“柳暗花明”

腊八已过,春节将至,道路两旁张灯结彩,家家户户、大街小巷的年味越来越浓,熟悉的烟火气在寒冬之中慢慢回归。

“我们现在已经收到了11桌的年夜饭订单,不仅可以堂食,还提供外送服务,市场的回暖让我觉得以往的年味又回来了!”始兴人人美食的彭老板高兴地说道。

作为当地特色饭店,人人美食的各种特色佳肴深受食客们的欢迎。疫情期间,餐饮业遭受冲击,该酒店之前接到的多个婚宴订单被取消,营业额下滑严重。

韶关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一方面,组建专家团队,精心梳理餐饮行业适用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通过电子税务局、网格服务微信群等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推送解读,帮助辅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依托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线上帮办解决纳税人遇到的各类涉税疑难问题,尽可能为纳税人缴费人节省办税缴费时间,能够有更多精力投入经营。

“虽然餐饮业这几年受到了冲击,但税务部门送来的税费优惠政策礼包让我们感到了国家的温暖。2022年,我们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和增值税免税销售额5万余元,我们也想把温暖传递下去,直接让利给消费者,为消费者推出优惠套餐,为大家的年夜饭添餐。”展望2023年,彭老板充满了期待,“新年伊始让我们看到了市场回暖的新希望,相信2023年一定会生意兴隆,‘兔’飞猛进。”

服务升级

智慧办税“喜迎新春”

陈女士是一名已从业15年的会计,经常与税务打交道。税务登记、了解各类税收政策、办理注销……“作为会计,年底都是最忙碌的时候,以前经常会忙到年三十,无法和家人共同准备年货,年味都少了几分。”但陈女士从没想过,做会计的时间越久,到办税服务厅的次数却越来越少,办税越来越“智能”。

“现在我已习惯性优先选择网上办税,不用跑办税大厅,遇到涉税疑问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就能很快得到解答,非常便利。”陈女士感叹,“现在的涉税业务办理便捷、智慧,让我有足够的时间陪家人一起准备年货啦,没想到作为会计的我在年前可以如此轻松。”

信息多跑“网路”,群众少跑“马路”。韶关税务部门梳理出“非接触式”办理清单,涵盖申报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优惠备案等日常“高频事项”,做到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此外,韶关税务部门还在全市实现“零窗”服务100%全覆盖,通过取消传统综合窗口,重组服务资源,重新划分功能区,集成电子税务局、“粤税通”小程序、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变“有窗叫号”为“无感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免预约、零跑动、非接触即可轻松办税缴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