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税务局关于在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浈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推行“零窗”服务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21 10:30:3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全面落实全省税务系统“非接触式”税费服务工作部署,构建与“智慧税务”相适应的现代税费服务新格局,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税费服务,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税务局决定对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浈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行服务升级改造,全面推行“零窗”税费服务。现就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原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浈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浈江区五里亭前进路18号琪富大厦一楼,以下简称“浈江区税务局前进路办税服务厅”)将于2022年11月28日整体入驻浈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地址:黄金村鑫金汇建材家居广场)三楼,正式对外启用“智税服务专区”。该专区推行“零窗”服务,除设立有咨询辅导区、填单等候区、自助办税区、V-Tax体验区等功能区域外,还升级打造“‘浈税优’便民服务工作室”“‘蓝马甲’驿站”等特色服务区,满足特殊人员和特殊事项的服务需求,提供一站式、个性化、陪伴式的定制服务。

二、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浈江区税务局全力打造“家门口”便民服务点,已在辖区内109个镇办村居党群服务中心,以及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29个网点设置“税e站”。其中,位于步行街的中国农业银行韶关复兴支行(浈江区复兴路24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风采营业所(浈江区风采路3号)是本地特色化的“税e站”,欢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前往办理涉税(费)业务。

三、请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广东税务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含WEB端、APP端、扣缴客户端)、“粤税通”微信小程序、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渠道办理涉税(费)业务。“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和事项清单可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官方网站“‘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和事项清单”模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查看,相关事项的操作指引请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官方网站“纳税服务-下载中心-电子税务局下载专区”栏目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四、需现场办理的涉税(费)业务,可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办理。手机端方式:在“粤税通”微信小程序,登录后选择“智能预约-智能导税-选择业务”,通过指引办理相关业务后,选择办税区域,选择“远程可视化办税”。电脑网页端方式: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官方网站,选择“纳税服务-预约办税-选择地区-确定”,即可登录“远程可视化办税”的专属入口。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支持“后台帮办”和“在线帮办”两种办理方式(具体操作指引可扫描二维码获取)。

五、浈江区税务局前进路办税服务厅将于2022年11月21日搬迁,过渡期间,浈江区税务局前进路办税服务厅和浈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税务窗口将安排部分税务人员提供服务,步行街的中国农业银行韶关复兴支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风采营业所“税e站”也将派驻税务人员提供现场辅导。

如您有税费咨询需求,可拨打办税服务厅对外公开电话0751-8812366进行咨询,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税务局

2022年11月14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