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税务局关于个人出租房屋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
2022年第5号
发布时间:2022-12-30 19:47:1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规范个人出租房屋的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相关税收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个人出租房屋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个人在韶关市范围内将自有房屋或租入房屋出租给承租人,并取得租金或者其它经济利益所得,应按照“财产租赁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二、纳税人出租(转租)房屋应当据实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可凭合法有效凭证,从其租金收入中依次减除房屋租赁过程中缴纳的税费、向出租方支付的租金、由纳税人负担的租赁房屋实际开支的修缮费用(以每次800元为限,一次扣除不完的,准予在下一次继续扣除)以及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

三、纳税人出租(转租)房屋实际开支修缮费用,但不能提供有效、准确的费用凭证,不能准确计算房屋租赁成本费用的,由纳税人填写《承诺书》(见附件),按租金收入的7.5%核定其应纳税所得额。

四、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如下: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个人出租住房,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出租非住房,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五、个人出租房屋的个人所得税应税收入不含增值税,计算房屋出租所得可扣除的税费不包括本次出租缴纳的增值税。个人转租房屋的,其向房屋出租方支付的租金及增值税额,在计算转租所得时予以扣除。

六、本公告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韶关市地方税务局关于个人出租房屋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公告》(韶关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7年第8号发布,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税务局公告2018年第1号继续执行)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到期自动失效。

特此公告。

附件:《承诺书》



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税务局

2022年12月30日

附件: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