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韶关始兴税务:便民服务送“春风”
发布时间:2023-03-24 08:40:08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韶关始兴县税务部门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小切口”办好“大事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办税服务不断“提档升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春风送暖,服务“正当时”

“之前听朋友说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很复杂,需要准备很多资料,还得多部门来回跑。但是今天的办理体验刷新了我对二手房过户业务的认识,不用填很多表格,也不用跑来跑去,办理速度非常快!”来办理过户的刘先生说。二手房交易业务办理信息传递慢、等候时间长、资料填写多问题不仅是纳税人办税的“痛难堵”,同样也是税务部门想啃下的“硬骨头”。

据了解,韶关始兴税务部门着力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减资料”“简流程”“轻负担”,加强与住建、公安、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合作,打破数据壁垒,统一数据口径,实现涉税信息实时共享、资料互认,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大幅压缩不动产登记及关联业务的办结时限,实现了“一次取号、一份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缴费、一窗出证”的“六个一”服务,切切实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

“目前,我们通过房地产评估征管系统实现数据的无缝对接,纳税人只需提供一次资料,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审核,即可完成业务办理,极大缓解了存量房交易人流大、多头跑、耗时长等问题。”不动产交易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小陈介绍说。二手房交易数据共享以后,“资料不跑、数据跑”的成效显著,不仅提高了存量房交易涉税业务的处理效率,同时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春风”暖意,促进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再升级。

春风吹拂,守护“菜篮子”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如约而至,韶关始兴县税务部门不断将税收服务触角延伸至乡村,将便民服务举措的“春风”吹进田间地头。

马市镇高水村新引进的蔬菜种植基地里一派忙碌的农耕景象。据项目负责人吴勇介绍:“我们公司在去年年底拿下了我身后的这块300多亩的蔬菜基地,开启了高品质再生冠兰菜心的种植之路。目前,所有播下的种子都已经开始发芽,试验田播种的已经长出了娇小的叶片,大概在50多天以后,我们高品质的菜心就可以采摘上市了。”据了解,该基地致力于生物肥料和生物农药的应用示范推广,水稻、柠檬、特色蔬菜、特色中草药的有机种植,打造水稻新成果新技术展示和农业科技运用的新型种植示范基地。

据了解,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韶关始兴县税务部门成立“助农服务队”,为农企送上“个性化服务卡”,通过线上、线下“点对点”精准辅导等方式,辅导农企使用电子税务局、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办理涉税费业务,助力企业抢农时、备春耕。

“‘助农服务队’不仅带来了税惠政策,还热心帮我们解决了春耕中遇到的问题,辅导我们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咨询、办理涉税费业务,大大节省了办税时间,给他们点赞!”吴勇兴致勃勃地说。

在便民办税“春风”的吹拂下,“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线上服务方式不断拓宽,“税e站”“远程问办”等创新服务举措层出不穷,农企农户轻松实现办税缴费“门口办”。

韶关始兴县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始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让智慧税务更‘走心’,办税缴费更‘舒心’,服务举措更‘贴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