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韶关浈江区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惠企利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08:42:03来源:中新网广东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活动现场

2023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韶关市浈江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积极落实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6个方面,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鼓干劲、提信心。

在韶关市中山公园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上,150余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一片繁忙。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政策,浈江区税务局在招聘会现场设置“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咨询专窗”,实时为现场招聘的企事业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税费政策辅导,现场派发了宣传资料400份,提供现场咨询210余次,为招聘市场提供了“税务活力”。

夜幕下的浈江区百年东街夜市灯火通明,一个个档口制作的新鲜美食散发着人间烟火味,琳琅满目的商品引人驻足。

“下午刚在社区办理完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申领手续,税务部门的便民服务让我们有更多时间经营自己的小档口。”在夜市出摊的周师傅介绍,下岗后,他就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购买社保,按照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政策可按季度向户籍所属镇公共服务中心申领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补贴。

当地税务部门便联合区人社局共同梳理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费补贴申领工作流程,解决符合申领条件人员的身份信息和缴费数据核验的“难点”。

此外,韶关市浈江区税务局还积极与政数局合作,主动促进“粤系列”政务服务平台在当地落地。截至目前,57项税(费)自助办业务在辖区64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上线,实现辖区9个镇(办)全覆盖,可为全区2.7万余名灵活就业人员提供税费业务“就近办”“自助办”服务。

浈江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第一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任务,开展向全区纳税人缴费人,包括区内各商会、行业协会、工商联等征集意见,积极响应合理诉求,努力提升税费服务工作。

此外,该局还坚持优化各类终端的互联互通,联动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登记业务协同,简化变更登记操作流程,纳税人在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后,无需向税务机关报告登记变更信息,税务机关根据市场监管部门共享的变更登记信息自动同步予以变更,以协同治税的全新生态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以“数据跑”代替“来回跑”。

浈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紧扣“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的主题,把握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各项便民办税措施在浈江落实落地,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孙情)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