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最新发布
韶关:车主与税务人员“面对面”交流,实现车辆购置税缴纳“一次不用跑”
发布时间:2022-02-23 10:31:4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春节假期过后,韶关市税务部门走进企业了解年后生产经营情况、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带来新春税收政策红利。

节后是车行销售旺季,为进一步倾情服务车辆购置税纳税人,韶关市税务部门继前期在车管所推出的车辆购置税自助办税终端服务、在4S店设置《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指南》宣传专区等举措后,近期又在韶城重要的汽车贸易中心——浈江区南郊车行集中片区,逐户走访推广“税知晓一键通”服务。

韶关:车主与税务人员“面对面”交流,实现车辆购置税缴纳“一次不用跑”

据悉,新购车主可利用现场的电脑设备或“粤税通”小程序,直接与税务人员远程“面对面”交流,“问办协同”轻松解决涉税难题,实现了车辆购置税缴纳“一次不用跑”。此外,税务部门与公安部门已实现系统自动对接、数据实时共享,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登记、验车、上牌全流程可在2至3分钟内一站式办结。

“之前听说办理完买车手续后要到车管所或办税服务厅缴纳车辆购置税,现在我们按照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指南,直接在4S店就可以交车辆购置税,真是太方便了!”新购车车主何小姐高兴地说。

韶关某4S店财务负责人魏雅琴表示:“帮助客户在车行线上缴纳车辆购置税,既便利了车主,提升了客户的服务体验,也为我们延长了服务链,降低了服务成本,不管是对客户还是对车行来说都是一个政策利好。”

不仅如此,韶关税务部门还对辖区重点企业建立了分企业、分行业、分类型的税收政策辅导体系,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一企一策”税收精细服务计划,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税收专业辅导。

国粤(韶关)电力有限公司近期收到了税务部门送来的《大企业“一企一策”税收精细服务——国粤(电力)有限公司税收专属服务手册》,手册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政策需求制定了详细指引。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郑通认真翻阅手册中的“税收优惠政策、税收风险防控指南、个性化专题服务和便捷办税服务”等章节,欣悦地表示:“手册内容非常贴合实际,为我们提供了‘一对一’的专属税收服务。”

从服务一名车主纳税人、一家企业等,到推动全行业、全税种管理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韶关税务部门始终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促进全市税收营商环境整体优化。

韶关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让每一位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感受到便利是我们的不懈追求,下一步,韶关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着重在推动‘一件事一次办’、税费优惠直达快享等方面发力,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活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孙情 谭文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