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最新发布
韶关:税企巾帼话“春风”,为民宿行业高质量发展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3-03-08 08:46:0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背靠峻峭恢宏的山巅,面朝阡陌纵横的田园,近日,在韶关市仁化县丹霞山脚下,茶烟袅袅,暖意融融。丹霞民宿店中,韶关税务“巾帼宣讲团”与当地民宿行业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春风”,向民宿代表宣讲最新税费优惠政策,问计问需,搭建税企沟通桥梁,为民宿行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税务人员向民宿行业代表介绍“非接触式”办税、咨询渠道。

近年来,依托丹霞山景区、温泉、古村落等文旅资源,韶关市仁化县民宿不断焕发新的活力,已然成了当地美丽乡村生活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受到众多旅客的驻足和青睐。

聚焦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韶关税务部门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组建“巾帼宣讲团”“走出去”,由该局一级高级主办苏韶娟带队走访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副会长符小密,主动对民宿行业开展“春雨润小苗 政策精准送”宣传辅导,并就“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纳税服务优化、政策精准落实等方面工作向民宿代表征集意见建议。

“春节以来,我家民宿每天的入住率都达到了90%以上,旅客的开票需求也随之攀升。恰好税务部门上门问需解难,解决了开票操作难题,而且我们现在都不用外出领票了,节省了时间和精力。”丹霞印象禅意店店主张宝妹说,“在学习政策、沟通交流的过程,也给我们提升民宿品质、丰富文化内涵提供了新的思路,我们对今后的发展信心十足。”

据悉,韶关税务部门为进一步开展好第十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探索推进乡村民宿创新发展模式,特别推出包含税费政策专业化辅导、“银税互动”助力融资等多方面的个性化纳税服务举措,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账单”直达快享。同时,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将服务“前移、下沉、外延”,利用社会化资源设置“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全面推进税费事项“就近办”“网上办”,群众只需带上身份证,即可在“税e站”完成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业务、个税证明打印等多项高频涉税费业务,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2019年至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政策及“六税两费”减半优惠政策的扶持,丹霞山景区民宿合计减免税费近481万元。在2022年的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民宿行业满意度评价排名行业第一。

韶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韶关税务部门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用“吹暖心窝”的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文旅行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