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最新发布
韶关武江税务:“税务春风”赋能企业开新局“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3-03-20 09:44:33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精准落实税惠政策,用“税务春风”赋能企业增添动力、提升活力,在新的一年“全速奔跑”。

服务随行,“便民办税春风”更暖心

“近年来,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有问题请找我’‘有事请@我’诉求响应机制,深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完善税费服务举措,让我们感受到了需求响应更快、网办体验更佳、社会协同更顺的‘春风’之暖。”提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韶关市人大代表、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杨姗姗连连点赞。

2023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10年,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将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等6大方面,深入开展“春风送暖”行动,助力企业新春开新局。

“作为事业单位法人类型的新型研发机构,开办手续和一般企业的注册流程稍有区别,幸好有税务部门的靠前服务,多次上门精准辅导,帮我们理清各项流程,梳理适用的税费支持政策,辅导我们使用V-Tax等线上办理流程,用便民的‘春风’给我们送来贴心的税费服务。”广东碳中和研究院(韶关)财务负责人詹婉闻说道。

据悉,广东碳中和研究院(韶关)是一家前瞻布局碳中和发展创新链,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各类行业组织提供政策经济研究、产业解决方案与技术咨询服务的新型研发机构。为助力新业态、新产业发展,竭力服务“双碳”企业快速崛起,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精选业务骨干,成立“智囊团”,立足企业涉税费需求,通过开展线上座谈交流、线下走访问需,提供精准税费服务,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优惠等多项税费政策送达市场主体,构筑起税企互动的暖心通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赋能添力。

“当前,我们已完成韶关市MRV碳排放监测平台开发技术研究,获批各类科技立项5项,承担项目金额1240万元。同时已申请核心技术专利18项,各个研究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双碳’经济,努力打造绿色发展的‘韶关样板’。”广东碳中和研究院(韶关)财务负责人詹婉闻说道。

政策加力,助力“专精特新”更贴心

“专精特新”企业作为稳定增长、推动创新、促进就业的“领头羊”与“排头兵”,一直是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重点关注对象。该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强化对“专精特新”企业的跟踪分析,定期评估政策落实效应,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辅导,提供针对性、精细化服务,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护航“专精特新”企业轻装上阵。

“这是公司最新引进的先进设备。去年我们加大技改和产品创新力度,目前总投资1.8亿元的高速热精锻汽车零部件产品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主体设备已调试完毕,进入试生产阶段。”在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韶关液压件厂有限公司,一条条生产线上机器高效运转,该企业对外负责人鲁腊福一边展示企业的新设备,一边介绍转型升级情况。在他看来,技术创新是企业不断发展的引擎,也增加企业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底气。

“2022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700余万,同时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减免所得税额270余万,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税费‘红利’直达快享,为我们打造液压件‘先锋’温情赋能。今年的意向订单陆续接洽,市场预期继续向好,我们全体员工都干劲十足,全力冲刺生产经营目标!”谈到今后公司的发展,鲁腊福信心满满。

新的春天,新的出发。在踔厉奋进的新征程上,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也将持续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做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更尽心、提供便利化服务举措更实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更贴心,不断优化服务“软环境”,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