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扫黑除恶专题
长安评论:扫黑除恶 | 佛山市应对“变量” 打好“六清”策应仗
发布时间:2020-11-02 10:13:40来源:长安评论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六清”行动开展以来,广东省佛山市攻坚“存量”,打好“六清”主动仗的同时,凝聚“能量”,应对“变量”,打好打赢“六清”策应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不断创造新业绩。

佛山市税务部门提前介入与公安部门联合到企业调账

“黑财清底”助力“六稳”“六保”

佛山市探索建立税务部门提前介入机制,全面掌握涉案财产,逐项甄别财产权属,确保“黑财”悉数查处。政法部门协作制定涉黑恶势力刑事案件涉案财产处置及移交执行的工作规程,完善涉黑恶企业托管措施,正确处理“打财断血”与依法保护涉案企业合法权益的关系,切实保护合法财产、合法经营,助力“六稳”“六保”在全市落地落实。

佛山市纪委监委到高明区石洲村向村民核实相关情况

”伞网清除“聚焦基层腐败

成立打“伞”工作小组、建立领导包案机制、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一把手问题线索提级处置等多项措施,实现“大伞”“小伞”一起打,今年2月底前立案的案件已100%结案。5月,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村(社区)干部监督的意见》,在全省率先探索在村(社区)设立纪委,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佛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疫物资专项行动现场

“行业清源”回应群众关切

对疫情防控期间所暴露的行业乱象露头就打,针对已查办案件反映出的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于5月印发《佛山市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对信息网络、市场流通等12个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处的一起涉嫌哄抬口罩价格案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列为全国首批五个典型案例之一,制定《价格异常波动监管执法指引》《商品交易市场良好经营秩序治理工作指南》等机制制度10余项,有效遏制重点地区、领域、行业乱象乱点,推动长效常治机制成型入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