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法规库 > 地方政策法规 > 潮州市
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转发关于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二批措施的通知
潮税函〔2022〕44号
浏览次数:

国家税务总局各县(区)税务局,局内各单位:

现将《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转发国家税务总局关于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二批措施的通知》(粤税函〔2022〕71号)转发给你们,市税务局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结合需求实际,强化统筹部署。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要高度重视分批推出的“春风行动”措施,要根据上级局工作部署和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实际,加强统筹部署,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效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力提升“春风行动”的社会认同度和美誉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落地见效。市税务局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任务安排表 (第二批) 》(附件1),进行任务分解和工作安排,各级税务机关要结合当地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要求,结合市局推出的“两项服务”和本地特色举措,认真研究细化责任分工、创新便民内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春风行动”第二批25条举措及时落地见效。

三、凝聚部门合力,共创服务品牌。各级税务机关要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同频共振,统一行动,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春风行动”专题宣传,邀请主流媒体记者、纳税服务体验师深入基层一线、企业园区开展“沉浸式”体验活动,积极通过主流媒体、“两微一网三端”广泛宣传“春风行动”便民创新举措,百花齐放唱响“春风行动”品牌,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便利服务、有感服务。

附件:1.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任务安排表(第二批)

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

2022年4月7日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