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税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税收付汇金融“一站式”搞定
发布时间:2019-11-15 15:15:06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方日报讯 (记者/肖文舸 通讯员/岳瑞轩 申瑞轩)4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政策宣讲活动暨国际汇税通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首次全面合作开展的税收宣传活动,有关部门分别对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及无住所个人居住时间判定等政策进行宣传讲解,为企业扎根湾区发展、做大做强提供税收支持。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联合主办,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协办。

本次活动还正式启动了“国际汇税通”系统。近年来,广东对外付汇税务备案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2018年广东对港澳地区的付汇业务超2万笔,金额超200亿美元,占全省对外支付总业务量的60%以上,近三年平均年增幅近30%。

“为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湾区企业发展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广东省税务局与广东省外汇局联合创新开发‘国际汇税通’项目,打造集税收、付汇、金融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一次办理,一站服务,不跑公路,只走网路。”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李思敏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