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最新文件
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关于调整
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征收适用所得率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27 14:40:0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16号)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实施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公告2018年第22号)规定,结合实际,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重新确定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各行业适用所得率。现公告如下:

一、在汕头市辖区内,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所得率调整如下:

汕头市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所得率表

行业类别

所得率

工业

5%

商业

5%

交通运输业

5%

建筑业

7%

饮食业

7%

娱乐业

20%

其他行业

10%

二、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合伙企业的个人合伙人以及个人从事其他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生产经营所得,实行核定征收的,参照适用本公告第一点规定的《汕头市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所得率表》。

三、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和房地产估价等鉴证类中介机构,不得实行核定征收个人所得税。

本公告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汕头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发布〈汕头市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生产经营所得项目个人所得税所得率表〉的公告》(汕头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5年第2号)同时废止。

特此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2021年12月24日

 

附件:关于《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关于调整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征收适用所得率的公告》的解读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