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澳】不接触 快速办—南澳县税务局推广电子发票助力“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6-24 15:55:1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南澳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一扫即学、一拨即问、一点即送”,在疫情防控期间,以互联网为依托的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成了常态。随着企业陆续开工复工,发票涉税需求逐步恢复提升,面对“非接触式”办税新挑战,南澳县税务局大力推广“电子发票在线开”,积极引导纳税人开具和使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让办税缴费更放心、更舒心、更称心。“电子发票申请领用都可全程网上办理,一次都不用跑,法律效力同纸质发票相同,而且黑白彩印均可,真是安全便捷又高效!”汕头市和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连连称赞。

在优化办税服务增速提效的同时,南澳县税务局紧扣2020年筑牢税收基础治理的要求,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题,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税,加快法治税务建设。通过网络电视媒体广播宣传,向沿街重点商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强税法宣传教育,开通举报专线电话,调动消费者索要发票的主动性,对拒开发票勇敢说“不”,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而督促纳税人依法纳税,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税务法治环境。

下来,南澳税务局在学习培训、政策宣传、辅导操作也将持续发力,加快推广电子税务局自然人代开房屋租赁发票功能,确保“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落地见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