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潮阳】帮扶单位实打实助力创文提质升级 500个环保垃圾桶“落户”光明社区
发布时间:2020-08-17 10:23:3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这两天,一批一绿一蓝的环保垃圾桶出现在潮阳区和平镇光明社区各家各户门口,为社区“垃圾不落地”增添一道文明风景线。为推进创文提质升级工作,在光明社区驻村工作队牵头下,潮阳区税务局拨出专项扶贫资金购置500个环保垃圾桶,引导群众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和公共意识,提升社区环境卫生水平,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1日,一辆满载环保垃圾桶的货车驶入光明社区,早已等待着的社区工作人员齐齐上阵,冒着大雨将货车上的500个环保垃圾桶装卸到位,有序地摆放到社区公共场所和群众家门口。同时,组织开展保护环境卫生的科普宣传,让居民提高公共卫生意识,当好文明的践行者。

光明社区是省定贫困村。驻村工作队结合当前的创文提质升级工作,与创文共建单位区税务局全面开展“垃圾不落地,潮阳更美丽”活动,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创建工作。在工作队的牵头下,潮阳区税务局拨出专项扶贫资金,无偿帮助该社区更换升级垃圾桶,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近年来,潮阳区税务局积极响应潮阳区委、区政府号召,全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内外并举抓创建,建设税务系统文明窗口,践行“数字纳服”管理理念,主动同文明共建单位达成深度互助关系,以惠民便民为宗旨,以提升环境质量、优质服务及文明风尚为重点,结合“垃圾分类宣传进机关”活动,打造既有自身独特烙印,又具地方鲜明特色的文明创建品牌,锲而不舍抓好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

一个个“藏污纳垢”的垃圾桶,换来的是一方风景秀丽的绿水青山。下来,区税务局将正视疫情冲击影响,统筹抓好税收主业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突出夯实“四个基础”,在“六个方面”持续发力,以务实作为推动潮阳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助力光明社区巩固脱贫成果,为潮阳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