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澄海】所得税延缓缴纳应享尽享 小微企业铆足全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9-24 10:47:4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澄海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澄海区税务局组织召开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延缓缴纳政策座谈会,邀请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小微企业代表20余户参与座谈。会上,税政部门就小微企业延缓缴纳政策进行再宣传再辅导,企业代表亦充分发表对该项税收政策的理解,税务部门对企业理解薄弱点进行个性化的纳税指导,实现税企互动良性循环,为企业应享尽享税收新政打破理解盲点、打通执行堵点,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充分发挥税务力量,到场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今年5月1日至年底,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今年剩余申报期按规定办理预缴申报后,可以暂缓缴纳当期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延迟至2021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为充分实现税收新政平稳落地,澄海区税务局在召开座谈会之前,已充分梳理可享受延缴政策小微企业名单,落实专人逐户辅导、逐户调研,宣传和问需“双管齐下”,真真正正实现减税红利全面兑现,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资金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