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潮阳】减税降费增强纺织名镇活力 助力市场主体“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0-11-30 09:42:1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好在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我,帮助企业及时享受适用的优惠政策,这些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赵岚童说。赵岚童是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利宝莱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利宝莱”)的总经理,今年上半年,利宝莱享受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6.76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13.72万元。

今年上半年,利宝莱享受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6.76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13.72万元。

利宝莱是潮阳区谷饶镇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针织品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洲、美洲及国内市场。受疫情影响,利宝莱今年上半年出口销售出现严重下滑现象,已接订单被客户要求取消或延迟发货,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着很大压力。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原本以出口为主的利宝莱迅速回笼资金,抓紧开拓内销之路,加大线上供应推广力度,并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品款式种类,出口转内销的成效明显。今年前三季度,该企业国内销售额已达到341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9%。

据了解,谷饶镇是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培育了特色鲜明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为“中国针织内衣名镇”。在国外疫情蔓延的形势下,谷饶的出口纺织企业积极调整策略,将目光转向国内市场。为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精准发力服务企业,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纺织之乡”做大做强。

据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及时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和分析,“定位”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建立企业需求台账,积极通过电话、短信、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向辖区纺织企业推送政策,并安排税务干部做好对企业的“一对一”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和协助申报工作,为谷饶纺织行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在小镇落地生根,谷饶纺织行业企业第三季度累计销售额约24亿元,比第二季度增长了230%,行业复苏进度明显,企业发展劲头十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