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潮阳】减税费优服务 潮阳税务“一企一策一台账”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0 11:06:1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助力全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优做强,阶段来,潮阳区税务局创新实施“一企一策一台账”举措,成立“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团队,针对企业实际详细研究制定辅导和服务方案,为企业成长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

广东新通达钢管厂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镀锌钢管、钢带的制造,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集团企业。针对该企业涉税需求,潮阳税务组建“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团队,围绕近期各项优惠政策开展“一对一”辅导解读工作,包括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等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并向企业辅导了最新推出的财产和行为税和企业所得税“10+1”合并申报的相关注意事项,以及发票领购等一系列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对企业存在的涉税疑问现场解答。

新通达公司负责人向税务部门介绍企业生产经济情况

“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上半年,我司享受各项税收减免了一百多万元,包括增值税降低税率减税、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及高新技术优惠减免,这些税收优惠让我们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有了底气。”广东新通达钢管厂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汉松表示,该公司将充分运用好政策给予的优惠资金,继续投入到企业研发及再生产中,力争将企业做强做大,为地方经济发展做更大贡献。

税务人员向奎创科技公司负责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广东奎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潮阳区另一户“专精特新”企业,针对该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潮阳税务“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团队在上门辅导过程中着重宣讲了“春雨润苗”3大类主题和12项具体措施,在了解到企业办税员对近期推出的“10+1”合并申报操作存在疑惑,团队人员就详细介绍申报表变化前后的区别,并现场辅导纳税人申报实操。

税务人员正在进行“一对一”辅导

去年新冠疫情期间,广东奎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响应号召,投入研发了“人体体温职能监测检测系统”,被认定为广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此外,该公司还自主研发了智能公共安全防范系统、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可实时监测的污水处理系统以及档案管理系统等,目前已取得29个软件著作权,拥有11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021年上半年因享受减税降费等政策优惠,减免税款二十余万元。

税务人员正在进行“一对一”辅导

“税务部门主动服务,辅导我们用足用好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给足了公司拓展新方向的信心和动力。”广东奎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蔡育勤表示,该公司今年将在科技研发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下来,潮阳区税务局将在“春雨润苗”专项活动中做好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金牌管家”个性化跟踪服务,推动企业朝着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的方向发展,以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创新研发,帮助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为行业“小巨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