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龙湖】龙湖税务:推行“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15 09:26:0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龙湖区税务局根据市场主体在其生命周期中的成长规律和发展需求,聚焦推进精细服务,试点推行“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积极构建智能化、个性化、便利化的税收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今天(9月8日)上午,龙湖区税务局举行税企联络平台发布会暨“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项目推介会,“龙湖税务企业号”税企联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按照企业初创起步期、发展壮大期、上市融资期、兼并重组期、退出市场期等五个发展阶段,梳理28类100项涵盖企业各个发展阶段适用的税费政策、业务事项和纳税服务,并以此为基础建立企业数据库,更加精准服务企业。

龙湖区税务局党委委员、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田芳说:“平台立足纳税人需求,为企业打造全天候、全业务、全智能的‘一站式’税费服务,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精细服务,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吴润舟说:“以前有问题要自己找税务部门咨询,现在有了税企联络平台,不仅可以第一时间收到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指引提醒,还能随时得到税务人员的专业解答,不见面也能把事情办好。”

据了解,龙湖税企联络平台依托企业微信号,自动识别入驻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并相应提供精准政策推送、智能咨询互动、便捷涉税办理、网上预约办税等一系列“掌上”服务。目前,该平台已面向龙湖区内2万余户企业开放注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