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濠江】“薪薪”之火,可以燎原!濠江税务启动“薪火计划”干部人才培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09:24:2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终身之计,莫如树人。第37个教师节前夕,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濠江区税务局正式启动“薪火计划”税务干部人才培养活动,通过传承发扬尊师之意、重教之心,充分激活税务干部队伍整体活力。

启动仪式上,濠江区税务局3名新入职公务员和5位新提拔的青年干部,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宣誓。随后,税务导师代表分别与培养对象签订“薪火计划”指导协议,并分发《成长札记》,勉励他们为税收事业贡献力量。

濠江区税务局收入核算股副股长林婉琪表示:“通过‘薪火计划’,我们将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纽扣,积极投身税收实践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税收事业贡献青春。”

濠江区税务局实施的“薪火计划”培养方案,将导师制度与税务干部培养相结合,通过制定一人一册《成长札记》、开办“导师课堂”、鼓励“多岗位学习实践”、实行“互评制”管理等,实现以导带新、以新促导、教学相长。

濠江区税务局组织人事股副股长林琳说:“(薪火计划)以新选拔任用的青年领导干部及30周岁以下、税龄不超过3年的青年干部作为培养对象,目前已达成41组指导关系。”

今年以来,濠江区税务局累计6个单位和个人获得市、区级荣誉称号,濠江区税务局表示,将全力推进“薪火计划”,带好队伍,干好税务。

濠江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耀森表示:“通过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推动政策落实更精准、纳税服务更便利、服务大局更有力,以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新气象,为濠江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税能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