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澄海】澄海税务: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政策宣传进社区,推广掌上缴费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1-12-13 09:33:0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大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等缴费方式,汕头市澄海区税务局组建税收宣传志愿者队伍,走进挂钩社区莲下镇建阳村,在村镇地标公园设置“移动宣传台”,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政策宣传进社区活动。

“今年的缴费标准是320元吗?”“是不是在手机上就能缴费?”“是不是按照这张操作指引就可以了?”……在建阳村“建阳乐园”,路过的群众围住了“移动宣传台”提问。税务青年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手把手教学、现场问答等形式,就群众关心的参保方式、参保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等热点问题逐一解答,现场辅导:“您在微信上搜索‘粤税通’小程序,点击城乡居民社保……这样就可以实现掌上缴费了,不用再跑办税大厅。”

据悉,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12月10日,缴费方式依旧延续去年的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税务部门为市民提供了线上自助缴费、签约扣款缴费、银行窗口缴费、办税服务厅缴费4种形式共计9种缴费渠道,满足不同人群缴费需求。

今年是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划转至税务部门的第三个年头,除了线下的“移动宣传台”,澄海区税务局延续“税务分局联络员-人社所-村居代办员”的三方协同宣传模式,共同推进城乡居民个人参保,实现“医保办理不出村”,为广大缴费人办好实事。

供稿:澄海区局 陈霖烁

供图:澄海区局 陈霖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