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潮阳】留抵退税为企业送上“及时雨”潮阳税务多举措纾困助企
发布时间:2022-05-20 18:24:4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人员正在为纳税企业做指导。

“在煤电原材料价格攀升、上级拨款吃紧的情况下,税务部门为我们优先留抵退税,给我们企业一个大红包,是真正的纾困助企!”近日,华能海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会计经理李舒婷在享受到增值税期末大额留抵退税时表示。

在同一天,汕头市潮阳区恒丰泰实业有限公司也享受到大额留抵退税,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温庆辉说:“企业在潮阳印染产业园自建厂房并购进国内外定型机、脱水机等印染设备100多台,投资大,资金周转困难,这笔退税款实实在在地缓解了生产资金压力,赋能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阶段来,潮阳税务部门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多措并举强化政策辅导,分类分批稳步有序落实,让留抵退税“及时雨”为潮企纾困赋能,为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做出税务贡献。

为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3月底前,该局已完成了对办税服务厅、税收管理员等一线人员的全覆盖培训,确保一线人员“懂政策、能操作、会解释”。同时,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活动契机,根据纳税人类别和个性化需求,线上线下、点面结合进行政策解读、退税流程、系统操作等精细化辅导。此外,该局还坚持“稳妥审慎、统筹兼顾、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原则,依托税收系统数据平台,对辖管企业摸底排查,测算符合条件的企业,结合不同类型纳税人特点,统筹建立网格化管理服务责任制。

在确保留抵退税确保退得快、退得好的前提下,潮阳税务部门持续定向跟踪,分级分类提供后续服务,选取了一批纳税信用好、涉税风险低、退税诉求强的企业,尤其是前期已享受留抵退税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并提前评估退税风险,以最快速度完成退税申请、审核和开具收入退还书等环节工作。

供稿:潮阳第二分局 谢灿煜

供图:潮阳区局 庄先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