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金平】汕头金平:“沉浸式”办税 助力“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2-23 16:27:2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汕头市金平区税务局开展纳税服务体验师“互动体验日”活动,邀请纳税服务体验师深度体验“非接触式”办税,并围绕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办税体验谈看法、提建议、出点子。

活动现场,来自各行业的纳税服务体验师“沉浸式”体验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并以个人股权转让业务为例进行模拟操作,切身感受“零接触”线上辅导和业务办理。随后,体验师们来到区局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开展“换岗体验”,以税务人员视角感受业务受理、审批、办结全流程,并在体验过程中对一些可优化环节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第一次参加该活动的纳税服务体验师李旎表示:“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身临其境体验税务工作的台前幕后,更直观感受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便利,也感受到税务部门在优服务、提质效方面所做的努力,值得点赞。”

体验活动结束后,税务部门举办税费宣讲交流会,详细介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围绕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现在不止办税缴费更便利,政策辅导也更及时更专业,相信纳税人的体验感会越来越好。”纳税服务体验师梁美纯说道。

据统计,第三季度金平区税务局V-Tax平台提供服务约7100人次,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人数减少近60%,贴心便利、体验友好的“非接触式”办税已经成为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首选。

下来,汕头市金平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纳税服务体验师的“质检员”作用,从纳税人角度出发,积极收集意见建议,回应涉税诉求,提升服务质量,打通堵点难点,打造更加智能、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体系。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