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澄海】“码”上知税法,澄海税务“税法宣传角”驻村搭建普法阵地
发布时间:2022-12-30 16:29:4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位于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前美村党群服务中心的“税村e站”,是今年7月挂牌设立的“税村共建便民办税服务点”。在“12·4”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汕头市澄海区税务局在“税村e站”设置“税法宣传角”,放置各类法制书籍供前来办理税费业务的村民阅读。

这是澄海税务部门在“宪法宣传周”开展宪法、税法普及宣传教育的创新举措。在“税法宣传角”,“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标语赫然在目,工作站台重点配置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典籍,以及《社区税法知识读本》等税法科普读物,同时提供了学法的二维码,手机“扫一扫”即可实现税法知识、税收优惠政策“码”上知悉,切实构建起“书本+网络”的立体普法宣传阵地。

 

“‘税法宣传角’驻村,是我们积极履行普法职责,将普法宣传教育的触角向社区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们将在全区28个‘税村e站’设置‘税法宣传角’,推动普法宣传教育与税收征管工作深度融合。”澄海税务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澄海税务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税务绩效文化理念,公职律师工作室的青年干部们跟随着“税法宣传角”驻村的“足迹”,先后深入前美村等5个“税村e站”站点,联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今日视‘宪’”普法行动,围绕涉农税收优惠、城乡居民医保等乡村涉税热点问题进行政策宣传及现场解答。“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是公职律师的重要职责,能够发挥法律专长,帮助群众了解宪法、知晓税法,我觉得很有意义。”公职律师工作室成员杨晓燕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与村居纳税人缴费人的良性互动,公职律师工作室还在“税法宣传角”设置意见建议回收箱,由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定期收集反馈,公职律师工作室及时答疑和巡回辅导,让“税务蓝”常伴“宪法红”,为普法教育增色添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