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龙湖】汕头龙湖税务:跨省缴税更省力 智慧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1-06 17:35:3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年来,汕头市龙湖区税务局始终秉承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积极探索跨省异地电子缴税、远程可视化咨询辅导等便民服务举措,打破企业跨省异地业务办理的痛点堵点,进一步提高办税缴费服务质效,智慧税务建设实现再升级。

跨省异地电子缴税开通

企业足不出户即可申报缴税

“我们企业现在通过跨省异地电子缴税,随时随地就能一次性完成申报缴税和扣款流程,不用再花时间两地来回跑,大大节约了我们的办税成本,给龙湖税务部门点赞!”中铁二十局电气化工程(西安)企业财务负责人楚国营在完成税费缴纳后高兴地说。

据介绍,以往税款缴纳中,省外企业需要前往两地实地办理缴纳手续。推行跨省异地电子缴税后,省外纳税人可直接在电子税务局网签并验证三方协议书,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将税款从经营地以外的银行结算账户跨省缴入经营地国库,成功实现全流程“网上办”,实现了异地缴税同城化、电子化、标准化,办理效率有效提升。

今年来,龙湖区税务局累计办理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122笔,金额共计827.50万元。目前汕头市已有18家商业银行支持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涉税服务。

V-Tax远程可视办税平台

再助力线上办税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缴费便利度,满足“一次不用跑”的办税需求,今年龙湖区税务局上线V-Tax远程可视办税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面对面”线上辅导和“零接触”业务办理,实现涉税费事项“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全面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据悉,V-Tax平台通过线上移植实体办税厅业务场景和功能应用,借助电子资料传送、在线咨询、音视频交互、同屏帮办等功能模块,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办理大多数涉税费事项,带来“服务如影随形”的智能税费服务新体验。纳税人缴费人可搜索广东税务门户网站或手机端“粤税通”微信小程序登录V-Tax平台,通过智能导税可选择主题业务、在线填单、在线办理、离线帮办四个“线上窗口”,在线与税务人员“面对面”视频沟通,办理多项税费业务。

“V-Tax系统提供多种智能办税功能,还能让我们跟税务人员直接视频连线,实时解决办税过程出现的难题,我们办税越来越方便了,效率大大提高了。”企业负责人楚国营在首次体验V-Tax远程可视办税平台完成缴税后惊喜地说道。

自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上线以来,龙湖区税务局线上办结任务数9763单,总服务次数27644次,V-Tax平台分流率48.17%。下来,龙湖区税务局将组织纳税人开展系统操作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纳税人使用V-Tax等网上办理平台,同时继续探索更加智能化、专业化、高效化的税费服务措施,为纳税人带来更多智能办税新体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