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汕头税务如何落实减税降费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省人大代表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0-05-15 08:55:0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与所有的医务工作者一起携手抗疫,是航天人的使命和担当,这背后离不开科技创新和税务部门的扶持。” 近日,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航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航宇卫星科技”)工程师夏训国如是说。对于去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取得的成效,以及减税降费给航天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情况,他是见证者,有着深刻的体会。

航宇卫星科技是一家从事信息技术服务的航天企业,近年来参与了一系列国家重点航天工程与省市重大科技项目,专注从事基于卫星应用技术的智慧产业建设与研究。当前,该公司主营航宇卫星与航宇医疗两大业务,积极将航天技术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医疗健康服务等行业领域。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航宇卫星科技为汕头市定点防治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后勤动力保障系统提供服务。据介绍,公司发挥技术优势,通过自主研发的医动管家大数据平台,7*24小时远程监控医院后勤动力保障系统的运行情况并及时做好设备维护,高效保障了医院层流净化系统和空调、暖通等动力系统的正常运行,助力汕大附一医院防疫抗疫工作有序开展。

                              

航宇卫星科技医动管家大数据平台。

而疫情以来,汕头税务部门也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举措支持企业全力抗疫,如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等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税流程,帮助企业提高对抗风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恢复产能,将科技成果运用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以汕头市龙湖区税务局为例。为及时让受疫情影响企业享受到税收惠民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龙湖区税务局组建了专家服务团队,主动上门向企业问计问需,结合航宇卫星科技研发投入大、周期长、成本高的情况,为企业讲解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要点,辅导企业人员填写申请表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申报享受服务。

“其实不仅是疫情防控时期,近年来企业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中获得很多利好,加快了前进的步伐。”夏训国介绍,2019年航宇卫星科技享受了降低增值税税率、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预计为企业减免税超过60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和运营压力。

                             

航宇卫星科技的工程师正在远程监控医院后勤动力系统运行状态。

有了国家好政策的支持,航宇卫星科技将减下来的税费投入到技术研发、升级设备上,全心全意致力于航天技术的应用推广。例如开发“融规云”系统,将卫星遥感大数据应用于农业生产、交通物流、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为城市发展和治理提供了新动能。

夏训国表示,希望税务部门继续加大对减税降费等税收政策的宣传力度和培训,一如既往全力帮助辖区内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税收优惠政策,最大限度改革开放红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