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点赞汕头税务促发展“实招”
发布时间:2020-05-29 09:25:00来源:汕头+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费优惠减轻企业压力、“非接触式”办税高效便捷、税收大数据打通产业链条……疫情以来,汕头市税务部门聚焦“四力”要求,有力落实一系列政策服务举措,让企业复工复产道路更加顺畅。对此,在汕全国人大代表纷纷点赞,并对税收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表达了信心和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黄贵松。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在政策辅导上下了很大的工夫。”谈及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的支持,全国人大代表、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黄贵松对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速度印象深刻。在国家出台支持疫情防控的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后,汕头市金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向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政策辅导,并向财务人员详细讲解申报流程及所需资料,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优惠。

黄贵松说:“就拿这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来说,企业不需要自己申请,在申报环节就直接享受减免,退费及时,非常方便!”据了解,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汕头超声显示器有限公司2至4月享受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和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共计300.6万元。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网络部资深技术主管陈颖宇认为:“个人所得税新政体现了减轻税负、促进税收公平的社会导向,将个税改革的效应体现到每一个人身上,更多人参与到纳税的过程中来,让老百姓有更强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全国人大代表、汕头市金山中学校长李丽丽一直非常关注减税降费和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她表示:“疫情期间,国家密集出台很多税费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纾困解难、加快地方经济发展。近年来,濠江区的营商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些与税收工作密不可分,我非常看好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后劲!”

在走访中,李丽丽还听取了税务部门近年来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的相关情况,“希望税务部门通过创新形式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税法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税收观念,增强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认识,引导全社会关心税收、支持税收。”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近期汕头市税务部门紧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税收宣传月主题,向在汕各级代表委员、本地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等问需问计问效,接下来还将加大精准辅导力度、精准落实力度、精准服务力度,有效发挥税收服务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的积极作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