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以“智慧办税”惠企便民,汕头税务为2万余户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5 09:27:3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只要在税企联络平台上操作,企业就可进行智能咨询互动、便捷涉税办理、网上预约办税等一系列“掌上”服务,真正实现办事“不出门”、沟通“零距离”。在9月8日由汕头市龙湖区税务局举行的税企联络平台发布会暨“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项目推介会上,“龙湖税务企业号”税企联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率先在全市探索“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打造更智能化、精细化的纳税服务新体验。

实施企业“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是龙湖区落实为纳税人办实事、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的重要举措。据悉,今年4月以来,汕头市税务局以龙湖区为试点,按照企业初创起步期、发展壮大期、上市融资期、兼并重组期、退出市场期等五个发展阶段,研究制定《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税收服务操作指引》。

目前,龙湖税务已建立覆盖辖区2.2万户企业的数据库,梳理出28类100项涵盖企业各个发展阶段适用的税费政策、业务事项和纳税服务,并组建了由48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助成长税顾问、助发展税帮手等8支服务小分队。

高效、精准、个性化,是“智慧办税”的要求,也是方向。作为“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中的关键一环,税企联络平台的上线,意味着优质服务链条进一步延伸。

据介绍,“龙湖税务企业号”税企联络平台依托企业微信号,自动识别入驻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如针对初创期企业研发投入大、回收周期长的特点,平台将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延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弥补年限等政策。

“以前有问题要自己找税务部门咨询,现在有了税企联络平台,不仅可以第一时间收到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指引提醒,还能随时得到税务人员的专业解答。”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吴润舟坦言,不见面也能把事情办好的服务举措,受到众多企业的欢迎。

从“试点”到“示范”,“智慧办税”的规模化应用需要多久?龙湖区的探索已然卓有成效。据介绍,接下来,汕头税务将以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契机,逐步在全市推广应用“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及平台,为更多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精细化纳税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