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澳县税务局走访县政协委员,向企业问需问计
发布时间:2020-06-10 10:19: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南澳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南澳县税务局总会计师周建渚带领业务骨干走访南澳县政协委员会委员、南澳爱来林山庄法人柯家忠,重点介绍了税务部门聚焦“四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参与地方联防联控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并就下一步税收重点工作向企业问需问计,共谋发展良策。

谈及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举措,柯家忠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海岛旅游业受疫情影响很大,自己经营的爱来林山庄在游客大量减少、营业收入锐减的情况下还要支付员工薪资等固定费用,面临很大的经营困境。还好国家在二月份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政策,税务局也积极落实,帮助广大企业应享尽享,对于小微企业来说真的是“救命稻草”,在企业最低谷的时候坚定了渡过难关的信心。县税务局还通过深化“银税互动”等方式帮助本地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这个帮扶企业的举措也是受到了很多本地企业家的称赞,让企业更加直观地看到税务助力企业发展的成效。

“在疫情特殊时期,税务部门及时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比如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办税,发票免费邮递等,高效便捷、人性化的纳税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点赞。”他介绍到,这几年来一直有关注到税务部门在推广网上办税方面的举措,公司的办税人员也频频称赞这些便民暖心服务。在这次疫情中,县税务局通过电话辅导、微信线上政策推送、全程资料审核、线上视频培训等税务“云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享受优惠政策提供纳税服务,有效发挥了税收职能作用,在便利纳税人的同时充分展现了税务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接下来,县税务局还将持续开展问需问计活动,走访代表委员、走访本地代表性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严格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向企业问需求、问计谋,与企业共商良策,共绘蓝图,共克时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