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与“民”相约 “典”亮生活
——金平税务普法小分队走进商户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08:44:1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金平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9月3日,金平区税务局税收普法小分队来到汕头香江家居参加汕头市金平区2020年民法典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引导香江家居商铺经营者、管理者和市民群众了解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学会用民法典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午三点,随着宣讲活动拉开序幕,宣传民法典中有关合同法方面的法律知识。在会场的一侧的咨询台,金平区税务局税收普法小分队正在向现场的群众发放民法典和税收政策宣传册,讲解民法典中与税收相关的条例,引导商铺和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纳税,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民法典颁布以来,金平区税务局积极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对内开展多种形式的民法典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和旁听庭审活动,将民法典知识纳入年度学法考试范围,在区局掀起学法热潮,帮助干部职工吃透民法精神实质;对外充分利用税收宣传街区、东厦中学等税收宣传阵地,组建税收普法小分队,结合税收知识和政策开展民法典咨询服务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知识和税收政策更加深入人心,“飞”入寻常百姓家。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