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医保宣传进社区 惠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11-09 15:43:3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当前正值城乡医保缴费期,为了让广大城乡居民能够了解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解决往年群众反映的缴费方式较少、缴费排队时间长等问题,2020年10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联合汕头市医疗养保障局潮阳分局、汕头市潮阳区大峰医院共同组织“宣传队”深入大南村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新变化、缴费新渠道等热点问题,“宣传队”详细向市民详细讲解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包括个人缴费标准、集中预缴时间和方式、中途参保、提高财政补助标准、提高住院报销比例等8个热点、难点问题。

为了能让广大城乡居民缴费方式更加方便快捷,“宣传队”向居民发放《微信缴交城乡居民保险操作流程》手册,讲解《医保缴费政策知识》,引导居民扫“二维码”关注“汕头税务”公众号,并现场演示微信缴费操作流程,手把手教会市民,学会使用这一更方便的缴费方式,从而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就完成医保缴费。

“宣传队”在提供这项便民服务的同时也获得了社区居民的连声点赞。市民许先生说:“感谢‘宣传队’那么有心教会我们手机就能交费,太方便了,可以用微信直接缴费。”

市民周先生表示:“医保缴费用微信缴费是相当方便,减轻了我们去银行排队的麻烦、为我们节省了很多的时间,非常方便”。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280元/年。缴费方式包括“广东税务”“汕头税务”微信自助缴费、签约扣款缴费、银行窗口缴费、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缴费和乡村金融服务站缴费,参保居民可自主选择缴费方式。

下一步,潮阳区税务局将继续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提供优质缴费服务,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踊跃参保、持续缴费的意识,将全民参保、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了服务居民零距离、政策宣传点对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