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汕头:从田野到餐桌 “鹅王出海”背后的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05 16:01:2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人员为狮头鹅出口企业辅导出口税收政策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许晓桦) 近日,随着首批澄海狮头鹅预制菜产品装上跨境物流运输货车运抵中国香港,我国最大型鹅种——狮头鹅实现了出口零突破。作为“世界鹅王之乡”,汕头市澄海区近年来大力发展狮头鹅特色农业,扶持了一批标准化、规范化的养殖及精深加工企业,并积极推动卤狮头鹅等潮汕传统美食产品“出海”探路。

首次带着狮头鹅迈向全球,广东心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倍感振奋之余也遇到了出口发票开具的问题。在收到企业的业务咨询后,汕头市澄海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建税收专业团队,主动上门为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重点围绕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并就出口发票开具、出口单证备案等事项为企业财务人员答疑解惑。

“狮头鹅产品跨境出口,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心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蔡小姐说:“税务部门详细解答了我们在出口税收政策方面的疑问,让我们的出口之路走得更加安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拓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际市场,让更多卤水狮头鹅新鲜端上全球食客的餐桌。”

据了解,目前澄海区已形成种鹅繁育、鹅苗销售、肉鹅饲养、冰鲜配送、卤制加工等完整精细的狮头鹅产业链条,年创值可达30多亿元。小品种撬动了大产业,拥有300多年狮头鹅饲养传统的老行当焕发新生机,联农带农增收效应明显。为助力这一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澄海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梳理涉农税费政策指引,并成立涉农专业辅导团队,深入辖区内狮头鹅养殖合作社和加工生产企业开展税收宣传辅导,帮助全产业链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

税务涉农辅导团队深入狮头鹅养殖基地调研

潮鹏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是澄海区最大的种鹅养育基地,也是广东省第一批特色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园。2021年该公司享受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减免企业所得税19万元,同时享受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超过170万元,预计全年免税销售额将突破2600万元。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把减下来的资金用于购入孵化机等智慧养殖设备,今年生产规模扩大了10%,年产鹅苗达50万羽,进一步联结带动了当地70户小规模种鹅场及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澄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澄海区集中优势资源做强狮头鹅产业并积极推动农产品出口创汇,税务部门将沿着“农+食”产业化发展思路,从田野到餐桌提供全链条、全过程的跟踪服务,针对不同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对接,制定个性化税收政策落实方案,帮助农产品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开拓市场,持续为产业振兴、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供稿:澄海区局 许晓桦   供图:澄海区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