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汕头税务: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2-01-13 10:43:4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更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汕头税务围绕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积极采取信息数据共享、政策精准投放、优惠直达快享的“三步走”工作方法,推动政策红利落实到位,引导企业稳岗拓岗,为重点群体托起“稳稳的幸福”。

汕头市税务部门通过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广泛宣传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对吸纳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给予税收减免。比如企业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可按规定享受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

重点群体类别、就业创业情况多样,汕头市税务局主动加强与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扶贫办、教育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相关人员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等群体信息,并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定位符合享受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梳理形成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人员及相关企业台账,提供“一对一”精细化政策辅导。

税务人员辅导企业申报享受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

近年来,汕头市濠江区恒升泰城市配套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招录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人员,帮助更多劳动者稳定就业。在了解到该公司吸收重点群体就业但未申报享受税收优惠的情况后,濠江区税务局立即组织上门服务,为企业送去《2021年广东省支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操作指引》,围绕享受条件、申报步骤、资料准备、税额抵减等进行辅导,及时做好政策答疑解惑。

“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了企业的用工成本,我们将更加积极地承担起社会责任,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作出贡献。”恒升泰公司负责人杨基鹏说。

此外,汕头市税务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简化办税程序,为重点群体人员和吸纳重点群体就业企业提供优先办理、即时办结等“绿色通道”服务。同时密切跟踪优惠享受情况,畅通多层级反馈渠道,及时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政策精准有效落实。

高质量落实好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汕头税务将进一步加强内外协调和上下联动,持续完善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精准快享”机制,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助力就业稳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