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金平】助燃新春“烟火气”!金平税务走进镇邦美食街提供税收新政综合服务
发布时间:2023-01-20 17:12:3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潮汕卤味、鲜香蚝烙、特色鱼饭……在1月14日开业的汕头小公园镇邦美食街,市民游客一边品尝地道的潮汕风味,一边欣赏复古的骑楼风情,尽情享受节假日的轻松氛围。近日,汕头市金平区税务局也走进镇邦美食街提供税收新政“一站式”服务,开展“潮”味十足的税收政策宣传辅导。

 

金平区税务局同益税务分局组建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为美食街的餐饮美食、特产手信等店铺商家送上税惠红利礼包,把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送上门。爱西干面是潮汕人耳熟能详的美食“老字号”,该店负责人林映钦说:“临近春节,又恰逢美食街开业,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帮助我们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新政,十分暖心,让我们经营发展更有底气。”

 

与此同时,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还走进小公园商圈的大街小巷,向市民游客发放税收政策资料,介绍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宣传“非接触式”等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让市民在品美食、赏美景的过程中了解税收新政,感受浓浓的新春“烟火气”。

 

独具特色的潮汕菜已成为吸引各地游客到汕头旅游的一张城市名片。今年,汕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创建“美食之都”,建设潮汕菜博物馆,提升小公园镇邦街、成德发非遗集聚区等美食街区,开展潮菜特色品牌标准化建设,推广“潮汕菜美食地图”,打造一批美食打卡地。

金平税务聚焦餐饮行业的发展需求,由同益税务分局成立税收专家团队,联合小公园街道、市餐饮业协会举行问需问计座谈会,为餐饮行业企业开展“点对点”“一对一”服务,第一时间推送、解读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费红利,解决发展难题,助力餐饮行业复苏回暖。汕头市餐饮业协会会长蔡振荣表示:“税务部门的政策支持与贴心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相信镇邦美食街的开业将有力宣传潮汕饮食文化,助推特色潮菜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