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澄海】税暖迎新春,澄海税务税收“大礼包”助年货市场更红火
发布时间:2024-03-01 09:51:4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春节临近,消费升温。在汕头澄海区,商业综合体——中骏世界城正值开业销售旺季。澄海税务聚焦春节消费市场需求,组织税收宣传服务队走进商圈,送政策、解疑惑,以年味十足的税收“大礼包”助力商户开业迎春。

在该综合体一楼,鹏泰超市“年货一条街”喜气洋洋,货架上茶叶、酒水、零食、潮汕手信等年货琳琅满目,引来不少市民采购。此前,为助力新入驻商家备战年货市场,澄海税务精准对接新办纳税人开业办税的需求,梳理形成商户普遍适用、扫码可得的涉税业务操作指引,采用“扫楼入户”的税宣辅导方式,为商户宣讲涉税业务操作指引和税费优惠政策。


税务干部为商户宣讲涉税业务操作指引和税费优惠政策。

“税务干部教会我们如何按时申报缴税,我们可以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春节的备货中,今年的生意一定会红红火火!”鹏泰超市负责人李健介绍,在税收宣传志愿者的辅导下,他了解了超市进货、销售、结报等环节相关涉税知识,对新春销售充满信心。

考虑到春节销售旺季,发票的需求量也会随之上涨,澄海税务主动辅导该综合体入驻商户熟悉利用电子税务局完成开票员授权、电子发票开具等业务,并向消费者普及购物消费要主动索取发票等税收知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