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澄海】澄海出口退税提速增效,精准服务助企走好“海外路”
发布时间:2024-03-18 17:14:3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到账了!不到三天就收到退税款,效率真高!”近日,汕头市澄海区冠华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会计潘自强查询退税账户后点赞道。

近年来,汕头市依托持续加强的产业优势和不断迸发的经济活力,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扩大贸易规模,走出一条“以贸促工、以工兴贸、工商并举”的高质量融合发展之路。为全力服务稳外贸大局,澄海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税收服务举措,推动实现出口退税业务“快报、快审、快批”,为出口企业盘活流动资金、节约时间成本开辟“高速”通道。

 

作为广东省第一家外贸股份制有限公司,冠华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经营的服装、玩具、机械等产品远销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2023年,该公司塑料玩具出口额达3136万美元,出口退税超5300万元。该公司法人许丽粧说:“出口退税政策红利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让我们开拓海外市场的底气更足了。”

出口退税速度关系到企业资金链和供应链的畅通。有更充沛的现金流,就意味着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能拥有更多优势。立足于当前全球跨境交易周期长、回款慢、风险大的实际,澄海税务部门打出“出口退税+普惠金融”政策组合拳,联合中国信保汕头营业部开展“税保联动”政策宣讲,着重解读出口信用保险赔款视同收汇予以退税的相关政策,为外贸发展增信心、强底气。

汕头市侠鸿玩具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微利出口企业,受多重因素影响,该公司在国际贸易中不时遭遇坏账损失。在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下,该公司及时申领出口信用保险保单,并依据政策成功办理出口退税,“送上门”的政策红利为企业抵御外贸风险带来一场“及时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