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媒体报道
【南方+】五地税务部门联合护航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汕头以税惠架起助残幸福桥
发布时间:2023-12-14 16:17:5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汕头、梅州、汕尾、阳江、云浮五地税务部门联合举办“山海税‘粤’赋能重点群体创业就业”跨区域税收“云普法”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开展税收普法宣传,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注入“税动能”。

据悉,此次普法直播围绕高校毕业生创业税费扣减政策、支持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费政策、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金融支持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五批28条措施等内容进行专项讲解,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一场货真价实的政策实操大解读。

 

此次跨区域直播活动是资源联享共用、活动联办共促的生动实践,也是拓展税收普法宽度广度、提升税法宣传质效的创新之举,有效打破了时空限制,走向更多市场主体。

据了解,除联合开展税收普法“云课堂”外,各地税务部门多措并举落实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护航重点群体走稳创业就业路。

对汕头来说,落实好支持特殊群体就业创业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是重要抓手。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支持特殊群体就业创业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联合残联、人社等部门举办重点就业困难群体专场招聘会,通过政策解读、现场座谈等形式帮助残障人士了解就业创业过程中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时提供政策支持。

经营建材店的庄先生感慨道:“我们特殊群体在生活上有着诸多不便,工作和就业的选择也较少,好在现在有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大大减轻了我们就业创业路上的负担。”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