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英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最新发布
“春风”吹送暖 海岛税宣忙
发布时间:2023-03-16 17:47:2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助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近日,南澳县税务局组建“倾情岛税”服务队,参与 “家庭携手行动 共建绿美南澳”家庭亲子徒步活动,并现场开展税收宣传,为海岛纳税人送上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及便民服务。

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送暖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办税方式更加高效智能,服务举措更加贴心便民,是“春风”行动的典型缩影。“共建绿色生态海岛,办税缴费的方式也越来越绿色高效:您可以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广东税务APP、‘粤税通’微信小程序等渠道实现足不出户网上办税,您也可以利用V-Tax远程可视化平台,向税务人员发起‘视频聊天’,实现远程人工辅导办税,更可以直接提交税费任务实现后台帮办。”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向来往群众介绍各项便民办税举措,并演示网上自助办税操作流程,获得纳税人缴费人的频频点赞。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家庭驻足,税务人员向小朋友和家长们送上税宣手册,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税收、感受税收,在幼小心灵中埋下“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税务种子。

据了解,今年来,南澳县税务局聚焦“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通过升级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创建智慧微厅,优化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应用等,打造“网上办为主,自助办为辅,V-Tax办兜底”的税费服务新模式,构建“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新生态。同时,以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目标,组建“倾情岛税”服务队,围绕“一村一品”、海洋渔业、海上风电等重点项目开展针对性税收服务,为海岛经济高质快速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