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海丰税务干部返乡走亲,当好税法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0-05-15 08:49:3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五一假期,税务人员深入到村委会和村民家中返乡走亲。

正值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开展之际,海丰县税务局结合汕尾市委市政府关于五一期间开展机关干部“返乡走亲”相关部署要求,以海丰县汀州村“花海光影”乐园为宣传阵地,组织县局干部开展税法宣传辅导活动,并前往村委和乡民家中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村民所需所盼,回应生活难题和社会热点,宣传辅导最新税费政策。

按照“返乡走亲”工作要求,海丰县税务局积极当好“税法宣传员”,深入村委会和村民家中,同乡民真情交流,就汕尾发展规划、疫情防控、基层党建、产业扶贫、扫黑除恶、个税新政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交谈,并在交流中普及各项政策法规,在拉家常的过程中收集记录村民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真实意愿。


海丰县汀州村“花海光影”乐园灯火阑珊,LED屏上的税收宣传标语引人注目。

此外,海丰县税务局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在活动会场通过设置LED屏发光文字、拉横幅、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减税降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解读,针对纳税人、缴费人近期咨询较多的复工复产优惠政策、社保费缴纳和个人所得税汇算等热点问题进行政策答疑,让大家一边感受游览花海灯光带来的精彩喜悦,一边享受税务局政策宣传带来的轻松便捷,得到现场乡民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海丰县税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返乡走亲”工作,带着感情、责任和使命,切实做到身返、心返、情返、事返,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同时当好税法宣传员的角色,不断创新税收宣传形式,充分借助各种宣传平台,不断扩大宣传面,让税费政策入基层、进村户,让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全媒体记者 陈欣欣 南小渭

通讯员 童振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