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汕尾城区税务部门当“红娘”!为企业牵线搭桥转产口罩
发布时间:2020-05-27 10:13:2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人员到车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预计我们的企业所得税可以优惠减免103万元左右,2月到4月的社保费可减免6.3万元,这让我们有了转产的资本和底气。”日前,汕尾市国润纺织有限公司法人黄海松表示,在原材料紧缺、价格上涨、物流运力低的大环境下,企业还能做到迅速转产口罩,背后离不开国家税费优惠政策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一企一策,政策落实有精度

汕尾市国润纺织有限公司主营生产和销售纺织品新型材料,3月转产后增加了生产和销售医用口罩、防护口罩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为全面落实财政部联合税务总局制发的4类17项税费优惠政策及省市各项相关政策措施,汕尾城区税务部门通过“云培训”“一对一”电话咨询、“点对点”邮寄或上门走访等形式,全面向纳税人宣传辅导“广东税务10条”“汕尾税务20条”等税费优惠政策,认真听取涉税诉求,助企复工复产、达产稳产。同时,该局还实施“一企一策”,从纳税申报、享受税收优惠、开具增值税发票、银税互动等各个方面,围绕企业需求,主动提供办税缴费绿色通道服务,第一时间为其办理税费事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及保供。

“税务部门的服务措施很有针对性,行动也很迅速!为我们详细解读了‘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的相关优惠政策,另外,还全额退还我们公司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共77万元,并于当日就到了公司账户。”谈到税费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帮扶,黄海松连连称赞。

税务人员在了解企业转产升级情况后,向企业负责人介绍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措施。

牵线搭桥,服务企业有实效

“这次转产从项目成立、设备安装调试、非医用口罩样品生产测试到生产线运作,前后才花了7天时间,政府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特别是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原材料供给存在困难后,根据供需摸查结果,推进我们公司与湖北供需匹配企业之间的‘一对一’对接,及时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汕尾市国润纺织有限公司会计施文雪介绍,该企业医用口罩生产线已经投产,目前共有10条生产线同步生产,日产量达40万只。

据了解,城区税务部门成立“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主动下沉企业实地调研,运用税收大数据“穿针引线”助力企业打通产业链,通过金税三期系统中的“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输入产品名称等关键词、设置对应筛选条件,成功匹配上下游供需企业,推进国润与湖北供需匹配企业之间的“一对一”对接,促成双方自愿按市场化原则实现有效购销。

“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我们还认真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加强对企业宣传辅导,做好政策解读、操作讲解、疑问回答等工作。”城区税务局法制股负责人张木青介绍。

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区税务部门将继续用好“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的独特优势,积极开展“点对点”“一对一”“一企一策”精准问需,充分运用“云税务”服务增强企业复产达产信心,助推全区经济步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记者 陈欣欣 南小渭

通讯员 孙冬奇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