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陆丰市税务局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7 16:57: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陆丰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庆祝党的99周年生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近日,陆丰市税务局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营造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良好氛围。


一、讲授专题党课,强化政治意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锦顺以“立足岗位做贡献 不负时代不负党”为主题,给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高质量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紧随其后,陆续在本支部讲1次专题党课。党课紧扣党中央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相关工作要求,激励全体党员为推动全市奋战“三大行动”、为陆丰勇当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主力军贡献税务力量。



二、重温入党誓词,擦亮初心底色。在认真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的基础上,局党委全体委员及党员干部先后到陆丰市革命烈士陵园、金厢红色革命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从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活党员“红色细胞”。7月1日当天,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锦顺与6、7月份入党的党员汇聚一堂,于办公楼五楼活动室集中过“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谈心谈话等活动,再一次擦亮初心底色、筑牢信仰之基。



三、开展学习研讨,弘扬优良家风。“七一”期间,在五楼职工之家,局工会主席陈建生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带领新税务人一起解读陆丰税务老物件,为他们讲解了一段段值得铭记的历史。在图书阅览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瑞阳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为主题,组织青年干部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为税务青年答疑解惑,夯实税务青年的理论基础。各党支部自行组织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家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四、集中走访慰问,联系服务群众。七一前后,局党委对生活困难党员、因公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属及离退休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通过发放慰问金、谈话交心等形式,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走访期间,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亮身份、作承诺、见行动”活动为载体,结合“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

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踏实的作风,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再立新功。

(陆丰市税务局  陈润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