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手作团圆庆中秋 税月芳华品乡愁——汕尾陆丰税务举办“学党史 感党恩 庆中秋 秉传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4:43:21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一轮中秋月,牵动无数中华儿女的心,也唤起了每个外地税务人员心中淡淡的乡愁。近日,陆丰市税务局联合共青团陆丰市委员会举办“学党史 感党恩 庆中秋 秉传承”活动,以手作团圆庆中秋的形式,传承我们的节日,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也为外地税务青年过上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对中国人来说,中秋节不仅是丰富的文化符号,还蕴含着中国人浓厚的情感。其中,中秋节的代表食物之一就是“月饼”,因其圆形外观,被赋予“团圆”的意象。本次活动以月饼作为传承的切入点,税务人员通过手工制作月饼、品尝月饼、分享体验不同民俗的方式,切实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流淌于中国人血液中穿越千年的祝福和浪漫。

此次活动还专门设置了党史学习环节,参加活动的税务青年和妇女委员会代表,在青年团干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习近平的“中秋时间”与家国情怀》这篇文章。“八百年前,爱国词人曾在中秋之夜写下‘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当代青年人尤其是我们税务的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定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自己最美丽的年华奋斗在基层一线,用‘顶格服务、极限提速’的工作理念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一名来自陆丰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共青团员代表和大家分享道。

“学党史 感党恩 庆中秋 秉传承”,从理论学习到动手实践的过程,是传统文化与家国情怀相交汇的过程。在陆丰市税务局妇女委员会干部代表的指导下,从和面、制皮、捏馅到压模,一个个精巧的月饼在大家的手中逐渐成型。税务青年在掌握技巧之后,便按照各自的喜好和特长分工协助,形成了一个简易流水线。短短一个下午,上百份月饼成功生产、装盒,由共青团代表们送往未能参加活动的外地干部手中。

“我还是第一次收到DIY的月饼。”2020年刚入职的税务青年小高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由于疫情原因已经将近一年没有回家,这是他人生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在和同事一起品尝月饼之余,他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家乡的中秋节习俗。“月饼不仅仅是美食,更意味着团圆和分享,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照顾,让我远在3000里外的异乡感受到家的温暖。”吃完月饼的他感慨道。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知道每一位外地干部都很思念自己的家乡,我们要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打造出陆丰特色税务文化,让这些因种种原因无法返乡过节的外地干部感受到家的温暖。用点点滴滴的幸福感,汇聚成税务人员新的‘乡愁’,让他们对陆丰税务更具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陆丰税务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