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汕尾手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报道| 陆丰市税务局推出便民办税硬举措,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12-24 18:54:20来源:汕尾手机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陆丰市税务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陆丰市朗肤丽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气雾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今年年初由于资金问题,该企业经营受到影响,得知企业情况,陆丰市税务局急企业之所急,主动进行走访了解并对企业提供有力帮助。

企业有关负责人 吴洪竞:切实感受到了这边的政府部门对我们企业非常重视,尤其是近期,税务部门跟银行部门,他们联动(举办)了援税活动,为我们(解决)资金的需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陆丰市税务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针对纳税人缴费人热切关注的社保、契税、个税等业务领域以及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梳理排查出完善便民服务、简化办税流程、升级办税设施3个方面141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逐一研究解决。

国家税务总局陆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 局长 郭小平:我局针对前期归集整理的3个方面141件项目清单,推出了一系列长效性便民办税硬举措,精准聚焦解决纳税痛点,并且创新实现从“后台”走向“前台”,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服务,拉近税务与企业“心与心”的距离。

陆丰市税务局还在办税服务厅开设“老年人服务专窗”,为老年人提供“爱心陪伴”服务,让他们在办税缴费时“无障碍、不折腾”;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推出“勤务员”式服务,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政策;同时,深化与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协作,顺利实现“交房即发证”;持续优化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实现4个小时内办结相关业务等便民微举措,不但提高了市民办税效率,而且大大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的满意度。

国家税务总局陆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 局长 郭小平:接下来,陆丰市税务局将继续抓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为我市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为新的征程上陆丰实现蓝色崛起、汕尾建设靓丽明珠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