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海丰税务:特别“体验师”零距离感受“非接触式”税费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01 10:47:37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海丰县税务局智能云税厅正式启用首日,市政数局局长林博府、市税务局负责人钟雪欢作为特别“体验师”,全流程体验了办税缴费“一次不用跑”的“非接触式”征纳互动新模式。

 

智慧税务零压力

“体验师”们首先来到电子税务局,体验线上代开电子发票业务。过去纳税人办理代开发票业务,需要本人来到税务窗口,填写代开发票申请表,等候开具纸质发票,现在纳税人仅需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线上填写代开信息,通过后台工作人员审核后便能轻松开出电子发票,无需担心发票丢失等后续问题。依托电子税务局、粤税通小程序、智能导办平台等网上渠道,纳税人缴费人可实现优先网办的业务共356项,畅享智能高效。

“代开发票是纳税人高频办理的涉税业务,借助电子税务局可以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大幅度减少了排队时间,比以往极大提高了纳税人办税便利化和效率。”体验师们对海丰税务智能办税赞不绝口。

智能报送零上门

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涵盖可办理业务事项386项,可实现资料上传、业务办理、远程互动、同屏帮办等功能。通过智能导办平台,纳税人缴费人用手机拍照、上传文档等方式,轻轻松松实现资料传递,切实减少上门往返次数。

“原本我需要花上半天时间分别到办税大厅与主管税务机关提交不同资料办理的业务,现在在手机通过‘粤税通’小程序拍照上传资料、动动手提交,大厅与税管员都可以收到我的资料,十几分钟便能完成业务办理,有问题还可以直接连线税务人员,实在是太方便了!”海丰县丰泰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员陈妙君小姐在体验V-Tax办税成功股权转让业务后,不禁发出感叹。

需求响应零距离

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内设电子税务局审核组、V-Tax业务组、话务咨询组、征纳互动云对话厅,将办税资源“整合重组”,一站式集成了电子税收业务集约处理和涉税咨询热线等多个功能,高效办理电子税务局、粤税通、自助终端机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业务申请。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线上导税、线上对话、视频通话、电话咨询等方式与税务人员进行征纳互动,充分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需求。

“我们以‘智慧赋能和以数治税’为核心思路打造这个运营中心,主要是通过办税服务资源集约运营,让纳税人的线上办税更便捷、更轻松。”海丰税务有关人员介绍道。

据悉,自汕尾市上线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以来,海丰税务作为全市试点单位,依托“全业务、全流程、全智能”云税厅和高效集约纳税服务运营中心以及政务协同共治多网点,打造全新智能纳税服务体系,切实做到让纳税人“零跑动、零等待、零接触”,全面推动“非接触式”税费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可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的业务主题比例高达92%;工作人员集约后,集约处理中心6人可完成全县90%的发票业务,实现电子税务局后台审核业务覆盖面超过80%;通过云税厅大力推行“码上办”“提醒办”“延期办”“容缺办”等服务措施,进一步简化了办税流程、压缩了办税时间。

市税务局负责人钟雪欢表示,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模式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重要渠道,也是建设服务型税务的重要举措,全市税务系统将加速构筑“全业务、全地域、全流程、全终端、全天候”的“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新生态,着力推动办税缴费服务持续升级和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