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汕尾“税力量”为“六一”儿童节添欢乐
发布时间:2022-06-02 10:32:0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举办读书会、征集绘画作品、“小小税宣员”初体验……“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汕尾市税务系统开展了一系列以关爱儿童为主题的精彩活动,促进干部职工建立和谐亲子关系、树立良好家教家风。

共沐书香“童”阅读

“我的爸妈在税务,每天不是早出,就是晚归。”“爸爸说,税务像生命的血脉,滋润着祖国的建设和国防军备;妈妈说,税务像母亲的乳汁,供养着国家机器每一颗螺丝的耗费。”“我的爸爸妈妈为税务,出力流汗,任劳任怨,是为了祖国富强而无怨无悔。”孩子们合诵的《我的爸妈在税务》娓娓道出了税务亲子家庭的日常。这是汕尾市城区税务局举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读书会。

 

汕尾市城区税务局举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读书会

读书会上,多个税务亲子家庭通过分享阅读心得、朗读喜爱文章、朗诵赞美祖国诗歌,表达爱“小家”与爱“大家”的真挚情感,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

童心向党“画”税收

“六一”儿童节前夕,海丰县税务局面向税务人员子女征集与“税”相关的绘画作品,通过给孩子们讲解税收本质、税收用途等小知识,引导他们以绘画、手工diy、宣传报等形式展示对税收的理解和认知,让他们在画中学、在学中乐,把“税”的种子植根于每一个孩童心中。此次活动共征集了52幅绘画作品,并在机关大堂内展示。

 

海丰县税务局面向税务人员子女征集与“税”相关的绘画作品

与此同时,该局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了一场儿童文艺汇演。15名儿童分别表演了《彩色的中国》朗诵、《少年英雄》合唱、《童心向党》独唱、《小城谣》独舞等节目。整场演出节目类型多样、内容丰富,不仅烘托了节日气氛,还进一步增强了儿童向党爱国的意识。

税润童心薪火传

“大家想不想知道爸爸妈妈平时是怎么工作的?”“爸爸妈妈收上来的税收有什么用途?”税务人员向在场的“小小税宣员”询问道。这支由20多位干部职工子女组成的“小小税宣队”正在陆丰市税务局智能办税厅“沉浸式”体验父母的日常工作流程,“零距离”感受智慧办税的高效便利。

 

陆丰市税务局让“小小税宣员”“零距离”感受智慧办税的高效便利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妈妈工作的地方,也是我第一次体验导税工作,我觉得妈妈的工作很辛苦但也十分有意义,以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成为税务人,为妈妈分担工作。”参加活动的“小小税宣员”说道。

通过“小小税宣员”“监督小卫士”“才艺大比拼”等环节,陆丰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童心税月情 喜迎二十大”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让更多儿童了解税收、参与税收,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儿童节。

税与“童”行共欢愉

“我长大了要像妈妈一样,穿上蓝色帅气的税务制服,为人民服务,为建设祖国作贡献。”小朋友一边用画笔画着蓝色的税务制服,一边说道。这是陆河县税务局举办的“税与童行 欢庆六一”主题亲子活动。活动通过向小朋友们赠送彩色画笔、绘画本和“未来工作证”,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画出未来的自己、未来的税收、未来的祖国。

 

陆河县税务局举办的“税与童行 欢庆六一”主题亲子活动

活动中,税务人员还与子女共同朗诵红色经典读物《闪闪的红星》,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广大少年儿童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税法童“话”伴成长

在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遮浪街道水龟寮小学,红海湾税务局开展了“税法进校园,学法伴成长”宣传活动。由税务人员担任税法“播种员”,给学生们普及税法知识,在青少年心中播撒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治意识。

 

红海湾税务局开展“税法进校园,学法伴成长”宣传活动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税收知识,知道税收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长大以后我要当个诚信缴税的纳税人!”就读六年级的一名同学说道。

“青少年是我们面向社会宣传的起点,税法宣传进校园让守法遵法的种子萌芽生长于校园,开花结果于社会,有利于营造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风气。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部署要求,突出抓好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发挥学生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辐射作用。”汕尾红海湾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