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城区“税费服务进村居”全覆盖 大幅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
发布时间:2022-11-16 17:50:26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年来,汕尾市城区税务局积极推行“税务+乡镇(村社)”网格化服务模式,构建“政府主导、税乡协同、村社实施、点位带动”的税乡共建体系,依托电子税务局、粤税通、“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等渠道,全面实现99个村(社)区居民自助办、网上办386项税费事项,办税缴费不出村服务模式基本成型。

在晨洲村党群服务中心,生蚝养殖户黄大爷一大早就来到了城区税务局开设的“智税微厅”,咨询开具生蚝免税发票的业务问题。

 

据悉,“智税微厅”设有智能导办电脑,其桌面存储着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等软件及实名认证、代开发票等高频业务的详细操作指引,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V-Tax智能导办平台为黄大爷连线了税务人员,黄大爷的疑惑一一得到了回应,免税发票也顺利开具了。

“以前听到客户需要开发票,我总是担心办不好。现在税务局的服务都进村了,开票几分钟就搞定了,还耐心给我们讲解优惠政策,让我们销售生蚝也更有信心了。 ”黄大爷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为持续深化“税乡合作”,汕尾市城区税务局全覆盖式进村(社区),打造“税费政策宣传驿站”“智税微厅”等“家门口”的办税渠道,设立“税费辅导岗”,并定期组织“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到村(社区)开展业务宣传辅导活动。同时,还组织业务骨干为市场主体和村民提供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讲解,帮助引导大家“一站式”进行税费办理。

“现在我们村的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办理社保、医保缴费等事项,动动手指,社保缴纳证明就打印出来了,办事流程大大简化,实实在在方便了老百姓。”金町村工作人员表示道。

据了解,汕尾市城区在61个村(社)区已配备“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同步上线34项税费业务,通过内嵌操作指引、老年人专用模式等特色服务,让居民轻松实现个人事项自助办。城区税务局更是通过进村实地操作培训、召开全区各村(社区)税费政策和“粤智助”专场培训等多种方式,建立起“乡、村、厅”三级互协网络,实现税费服务覆盖城区7个乡镇(街道)、99个村(社区),有力有效打通税费服务“最后一公里”,基本实现了村(社区)纳税人缴费人“掌上办”“就近办”。

一直以来,汕尾市城区税务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推出“税费政策宣传驿站”“智税微厅”等智能化便利化服务举措,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不断提升税费服务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两手抓、两不误,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纳税服务的快捷便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