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医保宣讲面对面,汕尾海丰税务有效提升参保缴费人数
发布时间:2022-12-16 15:55:3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这样面对面宣讲,更好地帮助了我们理解医保政策。”汕尾海丰一社区居民周女士说。活动现场,汕尾海丰县税务局流动税务服务队的工作人员与群众聊医保,帮助缴费人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

日前,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使广大参保群众全面深入了解参保政策、经办流程、报销范围等,海丰县税务局开展覆盖广、多方位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活动。

为方便群众参保,海丰县税务局联合海丰县医保局进行入户宣传,不仅手把手指导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缴费,还在县域内五个乡镇打造“可移动的办税服务厅”,由税务服务队工作人员逐户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征缴标准、参保缴费及享受待遇期限等,并以群众身边事例作为亮点进行宣传辅导,营造“人人参保”的良好氛围。


除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外,海丰县税务局还组织多辆流动宣传车,张贴“城乡居民医保,惠及人民健康,关爱幸福家庭”等宣传标语,循环播放城乡居民参保宣传广播,介绍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内容。

截至目前,流动宣传车深入海丰县14个镇场258个村委(社区)共1300个自然村的大街小巷开展宣传车巡游广播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辅导300余人次,参保缴费人数有效提升。

此次宣传活动搭建了与群众直接沟通的桥梁,切实把医保政策宣传到基层、到群众,营造了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收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广大参保群众对医疗保险的知晓率,助推医疗保障惠民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